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冬季面试着装之我见(男女适用)
 发表时间:2012-03-19 10:27:00 点击次数:0

        仪表这10分说易则易说难则难,而且总体印象好,你的仪表起平分就会多2-3分, 印象差,仪表起平分就少2-3分,这中间4-6分(甚至会更多)是无形的,大家千万不要淡看了!而且这个对你的总分会有直接影响,我后面会讲到!如果因为在这里丢了分进而影响最终的结果,那真的是终身遗憾!关于男生:建议穿西装,打领带,皮鞋擦干净,提前一个礼拜剪个显精神的发型,胡子要刮干净。看见一位 考官的建议,贴过来供大家参考。

   男生 :

    1.注意头发修整,如果稍嫌过长,应修剪一下。
    2.避免穿着过于老旧的西装,颜色以素净为佳。
    3.正式面试时,以长裤并熨烫笔挺为好。
    4.衬衫以白色比较好。
    5.尽量选择颜色明亮的领带。选购时可以征询太太或女友的意见,太过鲜艳显得花哨,以能带给他人明朗良好印象则较为适宜。
    6.领带不平整给人一种衣冠不整的观感,尽可能别上领带夹。
    7.西装胸袋放条装饰手帕看起来颇为别致。 (这点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大家自己斟酌)
    8.西装和皮鞋的颜色以保守为原则,面谈时最好避免穿着过分、怪异的颜色。冷色调是男士面试时的最佳选择,它们给面试官留下的,是你的沉稳、牢靠、坦诚、朴实、冷静和负责。 
    9.戴眼镜的朋友,镜框的配戴最好能使人感觉稳重,调和。

女生:
   
    1.不要带首饰,在你不能摸清所有考官喜好的情况下,什么首饰都不带是最安全的,因为你不带没人会说你难看。已婚的朋友最好连婚戒也在面试的前一天取下来,相信你的爱人会理解你的。

    2。不要擦指甲油,不要留过长的指甲

    3。接到面试通知后,注意饮食,预防长痘痘。大家不要笑,试想一下,如果你顶着一脸痘痘、痘印,你的对手白白净净的,正好你们的水平又都在仲伯之间,考官是人不是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4.关于头发。我开始说“长头发最好盘起来,短头发也要清清爽爽的”,后来有朋友问“长头发最好盘起来不会显老么?扎马尾就可以吗?”。我是卷头发,之前 也想着扎马尾,但后来发现不管怎么打理都有些乱,而且我又是早上面试,起床怕来不及。所以我个人建议卷发还是盘起(而且有些考官会不接受烫头发),直发根据自己情况来打理,怎么显得有气质就怎么来。染了头发的最好染回黑色。

    5.穿套装,是穿裙子还是裤子。个人建议是穿裤子,我觉得冬天穿丝袜会看起来怪怪的,而且真的很冷。穿裤子里面还可以穿保暖秋裤的。穿裙子千万不要穿肉色保暖裤袜,套裙配肉色保暖厚裤袜太丑了(我见有礼仪小姐穿过,当时真的一阵恶寒)。

    6.衬衣,我个人建议可以选择白色或者淡蓝色。

    7.关于套装的颜色,这个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根据我的观察,像航空、银行、移动、保险等这些服务行业的大型国企,他们的制服大都时深蓝色(我们单位也是的,我就是穿制服取的),而且部分配备制服的政府部门,如工商、税务、公安等严肃的执法机关,制服也都是黑色或者深蓝色(蓝色代表宁静,穿蓝色可以表明稳 重而保守),所以个人建议穿深色的,当然这只是我的看法,衣服颜色还是要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来选择,可选择中性色彩,它们向考官官传达的,是你的亲切、善良、自然和大方。
   
    8、面试套装切记千万不要穿粉红色,会让人觉得随随便便,它易给人轻率、圆滑、虚荣的印象。
   

男女生都要注意的:

    1.正装、套装、西装上面不要有金属饰物,一定要干干净净。这不是商务场合,这是决定你命运的战场!要严肃!

    2.就算你不愿意穿正装、套装、西装,也千万别穿牛仔裤,即使是深色的,这给人你的态度不严肃。

    3.如果觉得衣服单薄,可以在外面穿个又长又厚的羽绒服,进门前脱掉就可以了。不要怕形象不好看,分数好看才是硬道理!决定命运就是那15-20分钟,我 们要做好万全的准备,一切都是为了成功!候考时我穿上超厚的羽绒服他们笑我像个熊,但轮到我进去时,当我起身脱下来厚外套,昂首挺胸的走出去时,一路上听见有“哇”的赞叹声音——我们要在气势上压倒别人。

     有的人说穿怕穿不惯套装或者觉得没必要,大家要知道,无论在哪里,参加工作后总有严肃正式的场合需要出席,就算不参加面试,每个人都得准备至少一套正装,所以这个投资绝对是正确的!我之前咨询了我们这边在人事部门的从事多年面试工作的人,所有人都一致说:这是态度问题,一定要穿套装!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