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索菲亚、升华云峰、大亚圣象等企业相继访问我校
 发表时间:2022-01-29 19:29:00 点击次数:0
   近期,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大亚圣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相继访问我校并拜访吴义强院士。这些企业围绕人造板低碳制造、全屋定制等领域的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与我校林业工程学科在科技攻关、协同育人、平台共享、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制定了一系列计划安排。学校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吴义强院士出席了上述三场交流座谈会,肯定了上一阶段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感谢这些行业龙头企业对学校和林业工程学科长期关心与帮助,并承诺将带领学科同仁再接再厉、为行业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也都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张挺副总裁一行访问我校时,指出校企深度合作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学校近年来为公司输送了大量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为公司发展壮大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保障。他们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家具智能制造、绿色涂料与涂饰等方面的协同攻关,并希望学校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企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智力支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其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归口建设的主体学科发展情况,就各公司提出的相关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和平台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想法和思路。
  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顾水祥董事长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时,首先介绍了公司的“板材、地板、全屋定制、科技木”四大核心主业,并重点介绍了公司未来五年发展总体目标,他期待与我校林业工程学科在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高水平的合作。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负责建设的主体学科发展情况。双方在交流座谈会上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就下一步工程硕士、本科生人才培养及科研平台等方面合作进行了全面地部署。
   大亚圣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陈建军董事长一行来我校深化产学研合作并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校长廖小平教授,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义强教授,副校长闫文德教授等出席了协议签订仪式。廖小平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希望公司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特别是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学校也将进一步依托人才、学科、专业和科研优势,与公司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陈建军董事长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所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在创新和绿色为驱动的产业链打造和供给侧升级等方面的战略部署。廖小平校长和陈建军董事长分别代表我校和大亚圣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的座谈会围绕双方合作以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