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转发“中国林学会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梁希优秀学子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4-28 11:30:00 点击次数:0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励在校学生牢固树立“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林业和草原科技后备人才,促进林业高校学生的全面发展,激发人才活力,推动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梁希优秀学子奖奖励办法》(见附件1),中国林学会决定开展第十一届梁希优秀学子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梁希优秀学子奖的奖励对象为全国林业高等院校和设有林学院的农大、综合性大学的林业和草原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在读硕士生和博士生,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的在读硕士生和博士生(注:不含已工作的在职研究生)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在校生。 

  二、推荐条件 

  热爱祖国,热爱林业和草原事业,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公德,牢固树立“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具备下列条件者,均可推荐: 

  1.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身体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品学兼优,积极组织和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掌握现代林业和草原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获得过校级以上(含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研究生光荣称号; 

  4.努力探索,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活动,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过科技论文或译文,参与的科研项目或研究课题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得过校级以上(含校级)奖励。 

  具备上述条件,获得过省部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省部级奖励的学生将优先作为评选对象。 

  三、推荐单位、名额分配及奖励方式 

  梁希优秀学子奖候选人由以下单位负责推荐:全国林业和草原高等院校,设有林学院和草学院的农业大学、综合性大学,中国林科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推荐限额进行推荐。奖励不分等级,获奖者将获得奖励证书和奖金。 

  四、推荐程序和要求 

  各推荐单位应成立由5~7名专家组成的梁希优秀学子奖初审委员会,负责本院校梁希优秀学子奖的推荐工作。初审委员会根据获奖条件,对推荐学生填写的《梁希优秀学子奖推荐表》(附件3)等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确定本单位候选人,并按初审得票排名顺序填表,推荐到梁希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各推荐单位要严格按照《梁希优秀学子奖奖励办法》,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各推荐单位于512日前统一将推荐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到科技处。 

  五、申报材料要求 

  1.《梁希优秀学子奖推荐表》(附件2)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及电子版(word文档)。 

  2.《梁希优秀学子奖推荐候选人汇总表》(附件3)和《推荐单位评审委员会专家登记表》(附件4)各一份。见附件。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倪老师 

  联系电话:85623959 

  邮 箱:znlkjc@163.com 

                                             科学技术处 

202242 

第十一届梁希优秀学子奖推荐表.docx
第十一届梁希优秀学子奖推荐候选人汇总表.docx
梁希优秀学子奖奖励办法(试行).docx
推荐单位评审委员会专家登记表.docx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