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绿色传播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绿色传播
暑期三下乡活动之“弘扬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
 发表时间:2020-05-28 16:02:00 点击次数:0

  77日上午,教育关爱服务团成员继续对光明村的孩子们进行了课业辅导及课本知识讲授。接着,在短暂的午休过后,服务团成员在当地小男孩胡志豪的带领下,动身前往光明村几个空巢老人的家中,与他们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声音,给予他们所缺失的陪伴。 

 

  在交谈过程中,虽然听不大懂当地方言,但在仔细聆听及胡志豪的翻译下,服务团成员了解到,这些老人大多在八十岁左右,儿女和子孙常年在外,一年只能回来看望他们两三次,有的甚至只有过年才可以回家。这些老人大多生活在旧时的土坯房中,以做一些简单的农活或是靠儿女寄钱来维持生计。    

  因为缺少陪伴,也可能因为自身的一些原因,一些老人不太愿意与人交流,在性格方面多少出现了一些孤僻的现象,但大多数老人仍旧会选择在各家各户之间进行串门,仍保留着自己的热情,与大家攀谈并以此为乐,从现有的生活状态中得到自己的满足。

 

 

 

  在敬老孝亲的服务工作结束后,服务团成员发现,这些空巢老人们想要得到儿女的陪伴,但他们特别体恤儿女的难处,不愿给儿女过多的压力和负担。服务团成员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看到空巢老人真实的现状,并为其尽自己的一份力。 

  服务团今日的服务工作已告一段落,他们的故事仍在进行,未完待续……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