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绿色传播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绿色传播
暑期三下乡活动之“自护教育——守护天真的笑容”
 发表时间:2020-05-28 15:44:00 点击次数:0

  78日早,我院教育关爱服务团对村内留守儿童开展了自护教育授课活动,服务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高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团队指导老师李斯、一渡水镇妇联主席宛玉花参与了本次活动。新宁县电视台记者蒋东宇对此活动进行跟踪拍摄,活动报道将在新宁县电视台新闻栏目中进行播放。 

 

  活动开始,小队成员带领孩子们学习自护教育歌,在进行一段时间的学习后,小队成员和孩子们一起合唱自护教育歌,加深了他们对潜在危险的认识。 

 

  随后,主持人刘彩虹通过PPT展示,讲述了小朋友们要如何应对溺水、火灾、触电和校园欺凌等潜在危险,并提醒他们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进行理论知识教学的同时,团队成员通过对各种危险进行模拟表演,生动的给孩子们展示了遇到不同的紧急情况该怎么救援,并邀请小朋友来体验过程。 

 

 

 

  在授课结束后,小朋友们踊跃分享自己曾经遇到过的危险情况和解决方法,主持人对正确的解决方法进行了表扬。分享结束后,小队成员邀请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至此,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到此就告一段落了,回望这几天的活动,小队成员克服了语言障碍,山路崎岖等困难,不仅给一渡水镇光明村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们带来了欢笑和温暖,也收获了和孩子们的友谊,他们的天真与懂事深深地触动了小队成员。希望更多人能投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中来,深入农村,去关爱这个特殊的群体。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