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教务
实验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实验教学平台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室
 发表时间:2023-10-31 13:20:00 点击次数:0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室是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及其他相关材料类专业的教学需求下组建成立的一个综合性化工新材料教学实验室。

实验室通过人才引进和内部人员调整,现有专职和兼职实验教师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高级实验师1人,博士学位教师比例为77%。具有较多高层次“双师型”人才,多位副教授、博士以上教师具有9年以上企业工作经验。

实验室拥有包括精密仪器室、功能高分子实验室、材料功能实验室、材料性能实验室、高分子化学实验室、高分子物理实验室、胶粘剂实验室、林业局948项目中试试验系统高分子材料加工成型实验室等实验用房8间,总面积近800平方米。拥有包括万能材料试验机、双螺杆出机组、塑料注射成型机、同向平行双螺杆挤出机、吹瓶机、偏光熔点测定仪、体视光学显微镜、VOC检测仪、原子吸收光谱仪、3D打印机等精密仪器与大型设备在内的仪器设备400多台套,总值500余万元。

实验室现开设实验课程10余门,实验项目近70个,开设的实验项目中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90%,实验开出率为100%。同时,实验室承担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林业工程学科等硕博士研究生实验以及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服务全年实验室的学生实验人时流量30000左右。实验室可为学校相关学科的研究生40余人/年提供科研场地和服务,同时也为全校的工科类学科的老师提供相关的科研服务和技术支撑。近年来,本实验室承担了如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林业局948项目、教育部留学基金、科技部创新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科技厅与教育厅及林业厅等60余项科研课题,发表了中英文科研学术论文500余篇,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和转让科研成果20多项。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