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教务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育培训
我校隆重举行圣象“大国工匠”人才培养项目班开班典礼
 发表时间:2016-12-26 18:09:00 点击次数:0

1225日上午,我校与圣象集团联合举办的圣象“大国工匠”人才培养项目班开班典礼在材料学院如期举行。圣象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圣象管理学院院长崔学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义强,三层实木地板工厂副总经理吴守正,句容多层实木地板工厂副总经理董敏,强化地板工厂品质质量部经理马龙;圣象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吴凤成等7位圣象集团代表,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罗忠,材料学院院长李贤军,党委书记张仕吉,副书记乔建政,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陈桂华、班主任卿彦、左迎峰,辅导员成璐、教学秘书陈冬梅和首届圣象“大国工匠”班全体学员同学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材料学院院长李贤军教授主持。

吴义强代表学校致辞衷心感谢圣象集团长期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支持,双方已成为优秀合作伙伴。他表示此次“大国工匠”人才培养项目班的设立开创了学校本科教学和专业教育改革的一个先例,他指出“大国工匠”是一种回归与呼唤,人才培养的质量是学校存在的生命线,能够推动产业的发展,进而推动国家的进步与富强,“大国工匠”班将充分利用企业和学校的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学员们秉承“工匠精神”细心、严谨、认真、持之以恒、坚韧不拔,学习进步,将中南林精神、圣象精神发扬光大,将来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崔学良代表圣象集团致辞,他表示希望培养出优秀的、高品质的人才——更多的大国工匠,让他们成为中南林、圣象的骄傲。助力由中国制造进一步发展为中国精造,最后才能更好的实现中国创造!他希望学员们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时刻以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未来圣象集团会更加密切与中南林的合作,让学员们学到新知识、真本领,将来为中南林、圣象争光!

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矫金梅同学代表学员发言,她对圣象集团和学校提供的这次宝贵的机会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并决心做到:刻苦学习、勤于思考,珍惜机会、严守纪律,加强交流、树立团队意识;相互帮助,相互扶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抓住机遇,以最大的努力来证明自己。

“大国工匠”班经过前期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终极面试的角逐,共30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大国工匠”人才培养项目班学员。开班典礼后由圣象管理学院拓展教练马老师、尹老师带领学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破冰环节、星际之门、超音速等素质拓展活动,旨在树立同学们的时间意识、细节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合作意识,希望学员早日成为一个具有匠心精神的行业精英。(文/材料学院  矫金梅)

 

 

 

 

 

开班典礼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