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教务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育培训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圣象“大国公匠”夏季企业实训项目正式开展
 发表时间:2017-07-19 13:18:00 点击次数:0

2017717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圣象“大国工匠”夏季企业实训项目启动仪式在圣象句容工厂培训中心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圣象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圣象管理学院院长崔学良先生、圣象地板(句容)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树彬先生、副总经理李永红先生、总经理助理董敏先生、圣象句容多层工厂、圣象强化地板工厂、圣象康逸工厂相关管理人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贤军教授,木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陈桂华教授、徐剑莹教授、魏新莉副教授、左迎峰博士以及28位圣象大国工匠的学员们。本次活动由我院与圣象集团圣象管理学院、圣象句容多层地板工厂共同举办。 

会议伊始,由圣象地板句容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树彬先生致辞。他首先对圣象大国工匠项目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为期半个月的企业实训真正实现产教融合,切实提升每一位同学的专业技能,并表示工厂将全力支持与配合此次项目的开展,实现校企文化的深入交流从而培养出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复合型应用人才,为中国林业产业领域内培养更多出色的“匠人”!

 

随后,由我院院长李贤军教授代表学院及学员对企业的周密安排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院长从四个“珍惜”和三个“确保”展开讲话。它希望同学珍惜企业和学院提供的机会,珍惜青春年华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项目的开展走出一条林业院校培养人才的特色之路,同时,他对同学们未来的实训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收获满满,安全快乐的度过本次企业实训。

紧接着由圣象管理学院、圣象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崔学良先生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源于圣象与我校多年的深度合作与交流,他提出这将会是一个同时具有高度、广度与深度的项目,希望同学们能充分感受木业的过去、现在与将来,并表达了对未来林业发展的充足信心,同时表示未来将会在更多的方面与我校进行更多的交流。

领导致辞结束后,圣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南林科技大学相互颁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企合作大学生实训教育基地”、“圣象集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牌匾,同时,圣象集团有限公司为李贤军院长颁发“圣象管理学院特聘教授”的聘书。

 

授牌致辞结束后,由我院李贤军院长为大家带来的《木材 木业 生活》精彩分享。李院长从校情院情概况、代表性科研成果、资源及加工现状、木材特性与价值、发展趋势与展望5大方面展开分享,为同学们展开了新世纪的大门,对木材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此次实训的顺利开展,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