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教务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管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表时间:2021-06-04 09:38:00 点击次数:0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41号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中南林发〔2017106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生转学、转专业实施细则》(中南林发〔2017143号)、《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制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1、允许申请转专业条件

1.1 允许申请转出原专业的条件(须符合下列至少一个条件)

1)经学院、学校认可,学生确有某种兴趣和专长,转专业更能促进其学习者。

必备证明材料:省级及省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与拟转入专业相关的竞赛奖励证书或奖励文件。

2)学生(不包括不符合招生体检条件的新生和休学期间的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病症或生理缺陷,经学校认可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及校医院复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它专业学习者。

必备证明材料: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证明,确诊病症或生理缺陷的证明材料(如检测报告等),校医院复查证明。

注:诊断证明、病症或生理缺陷的证明材料必须带主治医生签名、医院公章。

3)在申请转专业之前,平均成绩排名位于所在专业前2%者。

必备证明材料:学校成绩管理部门出具的成绩单及排名认定证明。

4)经学院、学校认可,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或非本人原因,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者。

必备证明材料:与申请理由匹配的有效证明材料。

1.2 允许申请转入材料学院各专业的条件(须同时符合下列两个条件)

1)符合就读专业的转出条件,且获得转出学院批准者。

2)符合材料学院相关专业接受转入学生条件及要求(见表一),并同意接受该专业组织的考核者。

表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专业接受转入学生条件及要求

专业名称

转入条件

考核

形式

考核内容

 
 

木材科学与工程

先修数学类、物理类课程成绩合格

面试

数学、物理、植物学基本知识

 

林产化工

先修数学类、化学类课程成绩合格

面试

数学、化学基本知识

 

森林工程

先修数学类、物理类课程成绩合格

面试

数学、物理、机械学基本知识

 

化学工程与工艺

先修数学类、化学类课程成绩合格

面试

数学、化学基本知识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先修数学类、化学类课程成绩合格

面试

数学、化学基本知识

 

材料化学

先修数学类、化学类课程成绩合格

面试

数学、化学基本知识

 

材料科学与工程

先修数学类、物理类课程成绩合格

面试

数学、物理基本知识

 

1.3 不予申请转专业条件(符合下列任一条件)

1、本科二年级以上(含2019级)者。

2、生源属于定向、委托或联合培养者。

3、受学院、学校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4、已有过一次转专业记录者。

5、特殊招生学生。

6、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不予转专业的。

2、转专业工作流程 

2.1 转出工作流程

1)公布实施方案。202164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公布实施方案。

2)接受申请。

接受转出申请2021678:306917:30,符合本实施方案之允许申请转出原专业条件的学生提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及必备证明材料至逸夫楼407成璐老师处。

接受转入申请202167日~614日,已获准转出的学生提交原学院签字、盖章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及证明材料至逸夫楼407成璐老师处。

3)资格审查及拟转名单公布。

申请转出资格审查:2021610日,学院院务会审查申请转出学生资格,202161016:00之后通知符合转出条件的学生

申请转入资格审查:2021615日,学院院务会审查申请转入学生资格,于616日~618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公示同意转入学生名单。

4)转入考核及名单确定

2021621日~623日,学院组织符合转入条件学生考核、学院院务会确定转入名单,于2021629日前报教务处。

3、特别说明

1)本实施方案仅适用于2021年秋季学期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

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籍学生申请转出专业、学院接受其它专业学生申请转入本院所管理专业,按本实施方案执行。

3)本实施方案解释权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4)截止到二年二期,各专业转出和转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当年招生人数的10%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63

 

2021年秋季学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专业转出和转入学生控制名额、条件等情况汇总表.xls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