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教务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管理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教学表彰评选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7-03 16:32:00 点击次数:0

学校各部门、单位:

为鼓励和表彰2015年以来在教学、教学管理、服务教学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充分发挥榜样典型的示范作用,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做“再塑中南林”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特组织开展2017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教学表彰评选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表彰范围

2015年以来,在我校全日制本、专科和成人教育的教学、教学改革研究、教学管理和服务教学等方面做出显著成绩的集体与个人。

二、评奖项目

(一)“树人学者”优秀教学人才奖:

1.卓越教授奖

2.教学名师奖

3.教学新秀奖

4.湖南林业师德模范奖

(二)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三)服务教学先进单位

(四)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五)服务教学先进个人

三、评奖条件

(一)“树人学者”系列奖评选条件见附件1。其中,“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含学生评教和学校督导评教)”这一指标暂不纳入今年评选的硬性条件,仅作参考,申请表中无需特别说明。

(二)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1.能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教学改革为重点,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2.重视教学基本建设(含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和教材建设等),能够多方面筹集资金进行教学投入,成效显著。

3.教学管理严谨,制度健全,责任明确,工作扎实,具有较好的教风和学风,没有发生过严重教学事故和其他严重违纪现象。

4.重视学生培养工作,学生培养质量高,素质好,综合能力强,就业率高。

5.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在人才引进上有措施、有力度、有成效,形成了一支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

(三)服务教学先进单位

1.坚持从教学需要出发,以服务教学为宗旨,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2.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3.处处为师生员工着想,热情为师生员工服务,群众满意度高。

4.管理规范,制度健全,没有发生严重教学事故或其他严重影响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的行为。

(四)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服务教学先进个人

1.具有明确的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工作指导思想,热忱为教学服务,工作勤奋,成绩突出。

2.具有较高的教学管理与服务教学的业务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严格执行学校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在教风、学风、考风建设工作中有突出表现。

3.具有较强的改革和创新精神,工作效率、工作质量、服务质量得到不断的改进和提高,工作效率高,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四、评奖名额分配

1.“树人学者”优秀教学人才奖评选名额:“卓越教授奖”2名,“教学名师奖”“教学新秀奖”和“湖南林业师德模范奖”分别评选10名。其中,“湖南林业师德模范奖”评选名额中,一线教师不超过8名,其他岗位人员(含管理、辅导员、实验教辅和工勤岗位人员)不超过2名。

2.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奖评选名额:教学单位参评,全校共评选8个,其中含3个实践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3.服务教学先进单位奖评选名额:非教学单位参评,全校共评选6个。刚成立未满2年的单位不参加此项评选(统计截止时间以2017年6月30日为准)。

4.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奖评选名额:教学单位职工参评(含教学、教学管理、教辅和辅导员岗位等),以单位职工总数为基数,按3%的比例推荐评选,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2。

5.服务教学先进个人奖评选名额:非教学单位职工参评,除单列部门外,党群部门(机关工会一分会)评选3人,由党委办公室牵头;机关行政部门(机关工会二分会)评选4人,由人事处牵头,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2。

五、评奖程序  

(一)初审与推荐阶段:7月3日—7月10日,各部门(单位)按照评奖资格和条件进行评选。参评“树人学者”系列奖的请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树人学者”优秀教学人才奖申请表》(见附件3);参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分别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学表彰先进单位(个人)推荐评审表》(见附件4、5),并附先进事迹介绍材料。

(二)复审阶段:7月11日至16日,学校将根据评奖条件对推荐对象进行复审,确定评奖入围名单。

(三)公示阶段:7月17日至7月21日,学校对入围名单进行公示。对公示有异议者,学校审查属实的将取消其评奖资格,并不再增补名额,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六、材料要求

参评先进单位的,需撰写3000字以上的先进事迹介绍材料;参评先进个人的,需撰写1500字以上先进事迹介绍材料,内容应反映参评项目评奖条件的各项内容,材料务求真实。各部门(单位)应进行认真细致地初审,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将纸质材料及电子文档一并于7月10日前交至教务处505办公室(联系人:陈静,电话:85623152,邮箱:527294517@qq.com)。

 

附件: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树人学者”优秀教学人才奖评

选及奖励办法(试行)

附件2.2017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教学表彰评奖名额分配表

附件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树人学者”优秀教学人才奖申

请表

附件4.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学表彰先进单位推荐评审表

附件5.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学表彰先进个人推荐评审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17年7月3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