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伊朗德黑兰大学Kambiz Pourtahmasi教授应邀来校访问
 发表时间:2019-05-27 09:03:00 点击次数:0

受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伊朗德黑兰大学Kambiz Pourtahmasi 教授524日至26日来校访问交流。

5月24日上午Kambiz Pourtahmasi 教授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Wood Biology Research at University of Tehran的报告。学院林业工程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袁光明教授主持。

 

会前,袁光明教授代表学院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苌姗姗教授介绍了Kambiz Pourtahmasi 教授简历和研究概况Kambiz Pourtahmasi 教授的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德黑兰大学在木材解剖学和树木年代学领域所取得的研究进展。报告会现场,与会师生与Kambiz Pourtahmasi 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报告会后,学院领导陪同Kambiz Pourtahmasi 教授参观学院实验室。

 

24日至26日Kambiz Pourtahmasi 教授还为林业工程学科研究生讲授了一系列关于木材解剖课程,并针对同学们在学习中产生的疑问进行深入讨论。课后,受众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非常欢迎Kambiz Pourtahmasi 教授来访

 

Kambiz Pourtahmasi 教授简介

2002年获木材科学博士学位,此后在德黑兰大学木材和造纸科学与技术系工作。2015年,在德黑兰大学获全职教授职位,木材生物学研究方向负责人。2011年起,同时担任德黑兰大学速生材树种应用与管理中心主任。已指导28名硕士生和12名博士生。主要研究领域是木材解剖学和树木年代学,主要涉及木材形成监测、气候与树木生长关系、轮间和轮内树木年轮解剖特征、木材定量解剖学、乐器用木材、考古木以及利用树木年轮数据进行气候重建。《树木年代学》杂志副主编,IAWA(国际木材解剖学家协会)和ADA(亚洲树木年代学协会)成员,2013-2015年期间担任ADA主席。已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5篇,国内期刊发表38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