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概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介绍

学院十分重视学科建设。目前学院的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学科是国家林业局和湖南省重点学科;并拥有林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产化学加工工程等2个博士点,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天然产物化学加工工程、化工新材料工艺与技术5个科学学位硕士点和木材科学与生物质材料工程、生物质化学加工与制浆造纸工程2个林业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

与学院拥有的竹业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林业生物质资源加工利用实验中心、林产工业研究所、生物质材料研究所等科研平台,以及中国木材工业学会中南区委员会、中国模板协会竹胶合板专业委员会、中南地区人造板新技术推广站等学术机构一起,构成学院学科建设发展以及研究生培养的良好基础;同时与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等10多个国家的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服务于学院的学科建设。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9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