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陆遥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23-05-08 23:24:00 点击次数:0

2023年5月8日上午9点,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陆遥博士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逸夫楼54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主题为“Multidisciplinary Design Research and Innovation”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卿彦教授主持,相关学科的教师、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功能材料在人们生活、生产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功能材料的设计与制造一直是该领域的难点。报告会中,陆遥博士介绍了一系列功能材料的设计方法,包括微米、纳米尺度形貌的设计,材料合成设计,系统设计,仿生设计以及人工智能辅助设计等,以及这些功能材料的制造方法及应用前景等。

报告提问环节,陆博士对功能材料仿生设计,AI智能辅助设计等问题以及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与科研心得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对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分享了很多经验,师生们收获满满。

报告人简介

陆遥博士,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讲师,博士生导师、玛丽居里学者导师。曾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后进入伦敦大学学院(UCL)机械工程系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自清洁材料,零排放制造,人工智能辅助材料设计等。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100 余篇,引用次数 6600 余次,H 因子 42。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包括 Science (单篇他引 1500 余次),Advanced Science,ACS Nano,Chemical Society Review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等。受邀于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新加坡等十余个国家做学术报告。担任国际期刊 Droplet 副编辑,以及 50 个国际期刊审稿人,如 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Applied Physics Reviews,ACS Nano,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成果被全球 200 多家媒体相继报道如人民日报,果壳科学人,每日邮报,路透社,华盛顿邮报,海湾时报等。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