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见面暨日常管理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10-18 16:45:00 点击次数:0
   在全国上下喜迎二十大的美好日子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也迎来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新同学。1014日晚上7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研究生新生见面暨日常管理培训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刘光辉、院长袁光明、副书记莫家明、副院长卿彦、副院长杨国恩、副院长邓鑫、副处级组织员陶国华、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了见面会,全体2022级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卿彦副院长主持。


袁光明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祝贺,并以“美丽的风景就在身边”为主题系统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与成果积累,以及学院林业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学科的优势特色和发展情况。他鼓励全体新生要尽快转变身份,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做好学术规划,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并祝愿全体新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并有成效的学习生涯。


刘光辉书记对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开展了思政教育,并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动员。刘书记以唱好三首歌为报告开端,鼓励同学们保持勤学、励志、修德的学习工作生活态度,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国家建设事业中,奋勇拼搏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同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和对师德师风提出的“四个相统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卿彦副院长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过程培养和奖助学体系进行了解读。结合学院刚刚开展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详细介绍了学院各学科的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课程教学与实践实习、学位授予标准等情况。他鼓励全体研究生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德智体美劳协同发展,积极争取各项奖学金,形成“你追我赶、共同进步”的学术氛围。


万才超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进行了发言。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他鼓励同学们要坚持本心,刻苦钻研,奋力拼搏,对从事科研方向要有坚定的信心,不能妄自菲薄、得过且过。此外,万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做好科研与人生目标规划,保持严谨学风,合理把控时间。


邓鑫副院长对学院构建的实验安全管理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周海滨博士代表实验中心对全体研究生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系统介绍了实验危险源的识别与处理,安全实验流程,不同危害的防控与自救/他救手段等内容。


参加会议的研究生都表示,此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之间的交流,并为大家筑牢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合理学术规划、养成良好实验习惯奠定了基础,是大家进入新的学习环境中重要的“第一课”。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