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王汉青书记一行赴长沙市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2-05-16 15:28:00 点击次数: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12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闫文德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主要领导陪同下赴长沙市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随同走访。

王汉青一行走访了湖南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湖南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为中日合资企业,是汽车涂料整体方案提供商,核心竞争力及行业地位名列前三,在中国汽车原厂漆品牌十强、中国乘用车原厂漆品牌5强两大细分榜单,均排名第一位。公司与我校合作多年,目前有20多位我校校友在公司任职,分布在研发、销售、管理等各个岗位。

 王汉青一行走访湖南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

在立邦新型材料(湖南)有限公司,王汉青一行参观了涂料生产线。立邦涂料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涂料制造商,1992年,立邦涂料进入中国,近年来已在中国成为涂料行业的领导品牌。立邦望城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250亩,年销售收入达20亿元。

王汉青一行走访立邦新型材料(湖南)有限公司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代表进行了座谈。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铜官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郑以仁,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佘浩宇等经开区领导,以及立邦新型材料(湖南)有限公司、湖南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长沙飞鹿高分子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泰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黑金刚实业有限公司、湖南恒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浩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蓝河营养品有限公司共8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郑以仁介绍了经开区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强化人才支撑至关重要。园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全局意识,不遗余力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希望双方在人才输送与技能培养等方面结出丰硕果实。同时将积极推动大家在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招商引资等多方面合作交流,实现园校企三方互利共赢。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状况。就职于湖南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的2009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朱红代表校友进行了发言。

王汉青发表讲话,他感谢了经开区和企业的精心安排和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赞赏了工业园区的优美环境,对企业的生产工艺和自动化程度深刻印象。他表示园区产业发展形势非常好,几个主要的产业与学校设置的专业高度契合,希望进一步深化学校与经开区企业在产学研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并欢迎经开区企业来校选拔人才,希望更多的中南林学子来到经开区就业,为经开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合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