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材有新闻|一“研”为定 厚积薄发—学院召开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2-03-15 12:05:00 点击次数:0

为更好地调动我院2019级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规划备考方案,增强学生考研信心、提升考研竞争力。310日中午12点,材料学院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光辉、副书记莫家明、理学院副院长陈红斌教授、“考研导师”姚叔2019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管姮雁主持。

 

陈红斌首先介绍了近几年考研的现状对考研数学的复习规划进行了展开性分析。他指出要攻克考研数学,就应当了解考研数学的考察内容和考察重点,循序渐进扎实的学习数学的每一个知识点,通过大量的动手练习,归纳常见题型、总结解题思路和方法,并且定期回顾错题、难题,针对薄弱的知识点反复地梳理学习。

 

“考研导师”姚叔通过讲述历年考研学子的经验来提醒同学们备考考研是一场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持久战,需要学会自我调节、调整心态,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合适的复习节奏。同时他表示愿意尽可能为考研学子提供有效的帮助。

 

刘光辉做大会总结发言。他“为什么要考研”“如何去翻越这座高山”两个问题引入分析。他指出,考研是学生个人发展的良好出路,选择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才能在就业形势依旧严峻的今天显得更加从容。他鼓励材院学子发扬拼搏奋斗的精神真踏实复习、科学选择学校、积极应对考试,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在今年的考研中金榜题名、创造佳绩。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方面的疑惑,加深了对就业形势考研趋势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热情,帮助同学们确立学习目标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以及考研工作的展开。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