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与泰国兰实大学(RSU)召开合作办学线上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2021-07-05 16:14:00 点击次数:0

202172日下午,我校(CSUFT)在学校西校区致远楼403会议室隆重举行与泰国兰实大学(RSU)线上合作办学视频会议。

我校副校长仇怡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范群处长及李应洪副处长,教务处张广酃副处长,研究生院何功秀副院长,国际学院邓天文院长、张敬副院长和招生办程含林主任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袁光明教授、卿彦副院长、杨国恩副院长等学院领导,木材科学与家具工程系左迎峰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胡进波主任,家具工程学术带头人孙德林教授等我院教师代表共1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泰国兰实大学外事副校长兼中泰合作交流处处长披查亚潘·参普密敦博士、学术校长助理兼学术处处长吉迪撒·代披帕蓬猜先生、预算处处长本扎·申迪塔纳暖助理教授、中国国际学院院长兼中泰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甘扎妮达·素超因博士、建筑与环境处处长兼竹研究处处长波拉梅·蓬拉达那信先生、中泰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覃荷妮女士、建筑学院合作项目负责人本纳叻·扎隆坤先生和中泰交流合作处秘书莎莉甘·席提该温女士等泰方代表出席了会议。

此次视频会议中,中方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范群处长主持并介绍;泰方由兰实大学中泰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覃荷妮女士主持,双方互相介绍了与会人员。我校仇怡副校长和兰实大学披查亚潘· 参普密敦副校长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对中泰两校办学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未来双方院校能在各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努力实现互惠互赢。之后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应洪副处长就两校前期合作基本情况及项目前期工作准备情况的介绍。我院执行院长袁光明教授介绍了拟合作学院和学科概况以及拟合作的项目、形式和专业。泰国兰实大学竹研究处处长及建筑学院合作项目负责人提出了合作办学的工作建议及设想;学术校长助理兼学术处处长吉迪撒·代披帕蓬猜先生介绍了泰国政府对泰方和中方(外方)合作办学的相关政策、法律和规定,特别是泰国关于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获得中方(外方)毕业文凭及学位认证的相关政策、法律和规定。

随后,材料学院、国际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泰方在开展交流合作、境外(内)办学、项目开展等相关问题上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中泰联合研究、不同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等后续工作形成一致意见。

会后双方校领导依次作会议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布置了相关工作任务。总结指出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高等院校间的合作,共同推进文化互补、科学进步,以及促进中泰两国友谊的巩固。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合作想办学既能围绕泰国竹材研究与竹产业技术的合作,又契合我国一带一路和泰国工业4.0”的发展战略,同时为两校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契机。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