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我院刘秀波教授当选为《中国表面工程》第六届编委会委员
 发表时间:2021-09-27 21:06:00 点击次数:0
   2021924-26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表面工程》编辑部主办的中国表面工程高峰论坛暨《中国表面工程》第六届编委会换届大会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薛群基、金东寒、雒建斌、陈学东、顾佩华5位院士,以及国内120余位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根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文件机学编(202196号,《中国表面工程》第六届编委会由137人组成,其中国内委员11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薛群基任《中国表面工程》第六届编委会主任。

我院刘秀波教授出席大会并当选为《中国表面工程》第六届编委会委员,大会期间刘秀波教授与来自全国材料表面工程、3D打印和摩擦学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向同行专家介绍了材料表界面科学与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近期的工作进展。本届编委中来自湖南省的还有中南大学姚萍屏教授、南华大学邱长军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表面工程》第六届编委会主任薛群基与湖南省编委合影


与仿生材料表面工程专家、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吉林大学韩志武教授合影



期刊简介《中国表面工程》创刊于1988年,始终坚持学术性、指导性、实用性相结合的原则,综合报导表面工程和再制造工程方面的试验研究新成果以及在节能、节材、保护环境方面的研究进展和重大工程案例,为我国表面工程、再制造工程学科的发展及产业的繁荣做出了贡献,期刊的内容日益丰富、容量不断扩大、影响力也在稳步上升。

《中国表面工程》被ESCIEIScoupsCACSAAJJST China等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期刊系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荣获第三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期刊奖,连续四届荣获“中国精品科技期刊”,被评为“2013年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获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示范项目资助,共41篇文章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

期刊栏目主要有:特邀论文、工程前沿、境外论文、表面工程研究、再制造工程研究、应用实例、中国学者海外论文摘要等。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