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南京大学王喜章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21-05-24 18:12:00 点击次数:0

523日南京大学王喜章教授应我校邀请于上午9点在逸夫楼540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主题为“碳基纳米管/笼:高性能能量存储与转换平台材料”的学术讲座,本次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卿彦教授主持。报告正式开始前,卿院长介绍了王喜章教授的主要学术成就,相关学科的教师、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中,王喜章教授分享了他的一系列研究成果,他主要介绍了现有储能装置的不同点及其各自优缺点、碳纳米结构的发展历程、碳基纳米笼的结构特征与合成路线、以碳基纳米笼为平台构建的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锂硫电池、金属-空气电池、电催化剂材料等。从研究背景、设计思路、到碳纳米笼的制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及其解决策略,再到实际的性能和应用,王教授不厌其详,娓娓道来,报告内容非常充实。

报告结束后,王教授和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对同学和老师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分享了很多经验,师生们收获满满。

报告人简介

王喜章教授,1992年毕业于原长沙水利电力师范学院(现长沙理工大学)化学系,1992-1996年任原中南林学院有机化学教研室教师,2001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并留校任教至今,2003-2005年在日本东京大学物理工学科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年。长期围绕纳米和介观结构材料的生长机理、成分与结构调控、宏量制备、催化功能化、能量转化与储存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Nano Energy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7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2013年获得“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奖”。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