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刘韶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19-12-12 12:46:00 点击次数:0

应我校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刘韶教授于1211日,在逸夫楼540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主题为“现代分析技术在药学中的应用”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李贤军教授主持。

刘教授主要介绍了不同药物结构特征使用多样性,还简述了NIRS联合化学计量学在药物质量控制的应用、SERS联合化学计量学TDM的应用、HRMS-Q-TOF在毒物检测和药物非法添加筛查中的应用以及LC-HRMS在中药次级代谢产物分析的应用。研究方向主要为分析新技术在临床安全合理用药中的应用、天然小分子化合物成药性研究,同时展示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对药物研究的开创性新

活动结束后,刘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活动现场学术气氛活跃,师生反应热烈。

报告人简介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部副主任,主任药师,硕士生导师。中药学硕士,分析化学博士,临床医学博士后,湖南省健康管理协会安全合理用药专委会副主委,湖南省药学会中药及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并兼任秘书,湖南省康复医学会骨质疏松专委会委员,中国生物医药技术协会药物分析技术分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制剂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医院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南省高层次卫生人才“225”工程培养对象。主持各级课题30余项,专利7项,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35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