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复旦大学陈道勇教授莅临我校指导交流并做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19-11-27 19:47:00 点击次数:0

复旦大学陈道勇教授于1125日应邀访问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并于上午9点在逸夫楼546会议室举办复旦大学陈道勇教授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袁光明教授主持,相关学科老师、在校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中,陈道勇教授分享了他的学术讲座——粒子的结构控制与组装。在报告中,陈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Janus不对称粒子的结构、自组装过程和应用,还有球形的、蝌蚪状、链状、管状各种各样粒子的制备及组装,用了很多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师生们呈现了高分子学科的前沿热点问题。

当天下午在逸夫楼540会议室陈道勇教授又为学院教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一些体会,并详细介绍了申请书中由题目、摘要、前沿再到研究内容等各个部分的申请技巧,还结合我院教师申请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了悉心指导。

报告结束后,陈教授同与会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预祝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斩获硕硕成果。

本次学术讲座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专业知识面,老师们也收获颇多。陈道勇教授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和深入的思考给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陈道勇教授简介:

陈道勇,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8年);2011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及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各一项(第二获奖人),担任《Macromolecular Rapid Communications》、《化学通报》编委。1991年和1994年在中国科技大学分别获理学硕士、博士学位。1994-1997年,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后;1997-2000年,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副教授。2000年后,在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任副教授、教授。先后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杰出青年基金及面上等项目多项;在AccChem ResProgPolymSciJ Am ChemSocAngewChemInt EdMacromoleculesACS Macro Letter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