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表时间:2023-11-29 14:39:00 点击次数:0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41号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中南林发〔2017〕106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生转学、转专业实施细则》(中南林发〔2017〕143号)、《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制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春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1 允许申请转入材料学院各专业的条件

申请者须同时符合下列两个条件1)符合就读专业的转出条件,且获得转出学院批准者。(2)符合材料学院相关专业接受转入学生条件及要求(见表1),并同意接受该专业组织的考核者。

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专业接受转入学生条件及要求

专业名称

转入条件

考核形式

考核内容

木材科学与工程

先修数学类、物理类课程成绩合格

面试

数学、物理基本知识

林产化工

先修数学类、化学类课程成绩合格

面试

数学、化学基本知识

森林工程

先修数学类、物理类课程成绩合格

面试

数学、物理基本知识

化学工程与工艺

先修数学类、化学类课程成绩合格

面试

数学、化学基本知识

木结构建筑与材料

先修数学类、物理类课程成绩合格

面试

数学、物理基本知识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及材料类

先修数学类、化学类、物理类课程成绩合格

面试

数学、化学、物理基本知识

2 转专业工作流程  

1)公布实施方案。20231128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及公告栏公布实施方案。

2)接受申请。2023121日~125日,申请者提交转出学院签字、盖章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及证明材料至逸夫楼407张文芳老师处。

3)资格审查。2023125日~128日,学院院务会审查申请转入学生资格,于126日~128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公示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名单。

4)转入考核及名单确定。2023129日~1211日,学院组织符合转入条件学生考核20231212日~1213日,学院院务会确定转入名单,于20231213日报教务处。

3 特别说明

1)实施方案一经学校审核后公布,批准转入学生名单一经院务会确定,不再做任何形式的解释。

2)本方案仅适用于2024春季学期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

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接受其它专业学生申请转入本院所管理专业,按本实施方案执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1127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