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积极应对 共克时艰——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0-02-01 14:32:00 点击次数:0

全校教职员工:

春节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全党和全国人民的一项重大任务,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我校坚决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并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会议和文件要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但形势依然严峻。

为了保障全体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真诚希望大家共同做到:

一、高度重视和正确认识,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作为教师要为身边人和学生作好示范,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请各位教职工自觉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支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挥为人师表示范作用,为共抗病毒贡献力量。

二、理性对待和科学防控,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请全体教职工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自觉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正确对待疫情,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全体教职工务必以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为主,学习健康防疫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三、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洗手,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合理,提高自身免疫力。出门佩戴口罩,规范投放废弃口罩。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参加集会聚会,最大限度遏制疫情扩散风险。

四、加强身体监测和家校联动,做到信息及时上报。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按学校要求,每日按时报告。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请立即佩戴口罩、避免接触他人,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天心区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区解放西路 61 >、长沙市第三医院<天心区劳动西路 176 >、长沙融城医院<天心区中意二路 903 号,24 小时接诊>)就医。如有紧急情况,要及时与所在单位、校医院或学校值班室联系,学校党政办值班室24小时电话:0731-85623096;校医院值班电话:0731-85623060;保卫处值班电话:0731-85623110

五、增强纪律意识,学生不得提前返校。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要求,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将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教师原则上按原教学计划执行,如有变化将提前告知。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开学之前,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广大教师要充分利用假期进行教学准备或通过网络指导学生学业等工作。

六、践行师者仁爱之心,关爱学生掌握动态。及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持续关心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动态,指导学生做好防护。如学生身体出现异常症状,要提醒其及时就医并按要求告知学校。

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学校、家庭、社会和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

亲爱的老师,你们的安康是学校最大的心愿,是对一线最好的支持。在此困难时期,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都一如既往牵挂和关心您的安全。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带着思念与祝福,让我们期待重逢于生机盎然,鲜花盛开的中南林科大!

最后,衷心祝福您和您的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20128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