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习标兵代表”邹丘桦—严于律己,精进不休
 发表时间:2021-04-10 12:17:00 点击次数:0

  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榜样的力量

  激励我们共同前行

  今天让我们走近“学习标兵”邹丘桦

   

  邹丘桦

      共青团员

  现任2019级材料化学2班心理委员

  重要奖项及荣誉

  2019-2020 国家奖学金
  2019-2020 校级甲等奖学金
  2019-2020 优秀共青团员
  2020 第六届思政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竞赛二等奖
  2020.6 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

  两年前,怀着梦想与憧憬踏入了中南林科大的校门,我秉承着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满怀着想要证明自己、突破自己的激情,在严谨、求实、创新的氛围中严以律己、精进不休,一天收获比一天多。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扬起,我想与大家分享的是: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华彩篇章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不要辜负来之不易的大好时光。从大一开始,有学长学姐做出榜样,我暗暗下定决心、树立目标,一定要每门功课尽最大的努力达到班级上游。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付出实际行动,我给自己提出要求:在学习方面,课堂上认真听课不看手机,必要时拍下重点内容,自觉并及时完成作业并巩固,不拖拖拉拉,不玩游戏,做完当天的学习任务和工作再适当放松休息,少熬夜少赖床,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在提升自己综合素质方面,加入院学生会锻炼自己能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公益,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通过努力,大一学年加权平均分91.82分,排专业第一,拿到了“国家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学生骨干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第六届思政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竞赛二等奖。事实证明我能做到这些,并一直从中受益,这些努力的成果将一直鞭策着我继续砥砺前行。

  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我们不仅要加强理论文化知识的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更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加强对马克思理论的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在大一的第一学期刚刚开始时,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自己在集体中的表率作用,被评为优秀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现在成为了党员发展对象,今后我会努力获得党组织的认可,争取成为一名党员。

  我们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是富有活力的一代,是奋斗的一代,要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作为班级心理委员,我努力学习有关知识和技能,获得“朋辈心里互助员”称号,关心同学的学习生活,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并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学院活动,带领同学在心理微电影大赛中获奖、素质拓展中获得“团队优秀奖”。在这个过程中我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都获得了巨大的提升。

  我们总是会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砺和锻炼中成长。在以后的人生中,回忆起大学时光,相信我会感谢这时努力的自己,感谢学校和老师的精心栽培,感谢同学朋友对我提供的热心帮助,感谢在中南林科大的时光我得到了升华。荣誉只是过去,今后我将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华彩篇章!

  追梦的道路上纵然荆棘满地、惊涛骇浪,我们只有奋斗不息、斗志昂扬才能勇攀高峰,才能无悔于自己的青春,无愧于这个时代。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