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材有C访|| 团结友爱,努力拼搏——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一班
 发表时间:2020-12-29 21:20:00 点击次数:0

一、班级简介

班歌:《倔强》

班徽:

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班是一个充满活力、学习上进的班级,因为有着共同的学习目标,他们聚到了一起,尽管相处的时间还不长,但生活上团结互助,学习上共同进步,组成了一个同舟共济的大家庭。他们积极融入学校学院,每个学院学校组织的活动,都全力以赴。班歌是他们最贴切的象征,他们的目标是把班级建设成一个学术氛围浓厚、坚忍不拔、凝聚力强的班级。

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班优秀人数16(加权平均分80以上),英语四六级参与人数多且通过率高。班上积极开展“主题团日”特色团建活动,曾组织同学们参观橘子洲、刘伯渠故居等红色革命纪念地。班级的同学积极参与各类竞赛与科研项目。他们也积极参与校院组织的大赛,不论是在篮球赛还是校运会他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展现班级坚韧不屈、努力拼搏的精神。

二、班级活动

“学习方法,交流经验”主题班会

“认真复习,努力备考”主题班会

“考前动员,备战期中”主题班会

心理主题班会
“党在我心中”主题班会

班级组织四六级模拟考试
女生节“艺术馆之行主题团日活动”
  
橘子洲头主题团日活动
 


三、班长采访

1.在班级管理和班风建设有什么经验和心得?

在班级管理方面,我班班委相互配合工作。对于学院每次下发的任务我们都积极快速的完成,在这其中避免不了和同学有摩擦,但是在班委的及时疏导下都得到了解决。

2.我们了解到,班级成功举办过多次集体活动,那么是如何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去参加活动呢?

首先,得策划同学都有意愿参加的活动,再找到大家共同的空余时间,并想办法让每一个同学都参入其中,这样他们才有参与感,才能积极参加活动,我们的活动举办的才能更加有意义。

3.平时如何帮助学习中遇到困难的同学呢?

我们会邀请班上成绩优秀、基础扎实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同时成立学习小组,让班上成绩好的同学在课余之间带动班上成绩落后的,这样既能帮助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同学,也能让班上成绩好的同学巩固知识。

4.在有活动时,是如何协调活动和学习的时间的?

班级展开活动都会选择班上同学空余时间,这样同学们才能安心的玩耍。

 

正如他们的班歌中所唱的一样,“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他们会将这种倔强铭刻在心中,相信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建设成最期待的那个班级!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