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把握新学期,踏上新征程|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班级工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2-03-15 18:26:00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工作安排,加强班级建设,32日,学院在逸夫楼540召开全院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及班委会工作总结会。院党委书记刘光辉、党委副书记莫家明、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莫家明主持。


莫家明首先对各位老师和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学院在过去一学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强调了新学期在班主任老师们的带领下,各班要进一步加强学风、班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针对班级建设存在的不足,他指出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解决现有的相关问题。


学院辅导员老师王艳辉、成璐及管姮雁分别就上学期各年级的班风学风建设、班级日常管理工作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总结汇报,强调班委应当把握岗位职责,做好表率作用,对班级同学出现的困难给予适时的帮扶,配合班主任们持续加强班级教育管理工作。



谢力生教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他表示在班级管理上,班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对待班级事务要公正民主,以保证班级有效运营;在加强家长与学校的沟通方面,应定期向家长作汇报,呼吁家长多关注自己孩子在校情况;在为学生提供学习平台上,要积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引导学生扎实掌握专业知识。

  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1班班长周宇航作为班委代表发言,他分别从班级管理、学风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分享了班级工作开展的经验与心得,表示在新的学期将会继续不断奋进,砥砺前行,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刘光辉对此次会议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老师们上学期的工作,着重指出班级管理中班主任要以生为本,以情感人,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切实履行好班主任的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班主任工作。


岁月峥嵘须拼搏,年华潇洒莫蹉跎。此次班级工作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学院与班主任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分享了先进班级的管理经验,进一步夯实了学院班级建设、强化了班级管理,为新学期各项班级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思路,奠定了基础。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