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星级宿舍代表” QY-19-109—初心不改,攀登不息
 发表时间:2021-04-14 23:05:00 点击次数:0

很荣幸能够被评选上星级宿舍,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少不了宿舍四个好兄弟之间的努力!在这里,我们很高兴能够和大家分享我们的学习生活经验。

我们把平时的学习经验简单的归纳成四点:

(一)良好的学习习惯

     良好的学习习惯往往能够事半功倍,宿舍陈伟波同学便是一个这样的人,在其他人打游戏、看剧时他能在这些空余时间投身学习、科研当中。遇到难题也不会停止脚步,迎难而上,他用自己行动告诉宿舍的小伙伴:永远比别人快一步、深一点,当别人手忙脚乱时,你便可以从容面对。这就是好习惯对我们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积累

正所谓“积沙成塔”,对于生活中的零碎时间要合理利用。宿舍刘怡康同学

就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办法“五分钟”,什么是五分钟呢?就是将最小的时间单位变成五分钟,利用空余时间的五分钟记一两个单词,利用五分钟回忆一下课堂内容。你可以没有时间,但是你绝对可以挤出五分钟。

(三)像网一样的思维

你的思维要像一张网一样,你就是网的中心,同学老师是这张网的各个边边角角,想要没有漏洞你就得防微杜渐,对即将发生的事情进行一个预判,对可能发生的事情做出分析,这样才能临危不乱。

(四)三人行必有我师

宿舍四个兄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我们要发现自己身边小伙伴的优点,从他们身上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总结起来就是习惯(custom)、积累(accumulate)、网一样的思维(network)这三点合起来就是“can”,做到这几点我相信,我们可以!

记住can”的含义,要我们继续奋斗下去吧!!!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