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学生寝室长消防安全讲座
 发表时间:2020-12-22 20:26:00 点击次数:0

1220日晚上7:00,我院学生寝室长消防安全讲座在树木楼001举办。我院党委副书记莫家明、团委书记李斯、2019级、2020级和研究生寝室长共3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普消消防宣传公益服务中心教官刘铁华主讲。

李斯开场宣读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最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对寝室用电安全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的重要性。

刘教官从学生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说起,详细介绍如何利用身边的工具在学校、家庭、室外应对火灾和其他突发事件,同时对在火场中的逃生与自救的方式进行说明与概况。

此外,刘教官还现场演示一次性防毒面罩的正确佩戴方式,结合视频解说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大力宣传消防教育培训的重要性。

最后,李斯老师对本次消防安全讲座进行总结,他再次强调寝室用电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寝室大功率用电器的普查。

本次讲座纠正了同学们的消防“常识”,引起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提升同学们消防安全素养,增强同学们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急能力、逃生自救能力,是给我院学子上了意义非凡、受益终身的一节课。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