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院按计划完成分党校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18 00:56:00 点击次数:0

10月24日,材料学院分党校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五个专题培训如期进行。上午,院党委副书记莫家明讲授了《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发展程序专题》课程。莫家明就党员基本条件、党员发展程序、申请入党常见问题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述,并就四个阶段的教育考察方面进行了相关讲解。他强调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也应在思想上入党,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目标放在首位。院党委书记李强讲授了培训班第三课《党的发展历程与党的性质专题》,李强在讲述党的发展历程时,以讲述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开始,一直讲述到了十九大,他提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其中提到了两个关键句:中国效率震撼世界,中国方案改变世界。

下午,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健林讲述了培训班第四课《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他告诉学员们党的宗旨,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半条棉被的经典故事,使大家更好地体会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带领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初心和使命。紧接着他讲述了党的指导思想,并强调了每个指导思想的形成过程及其背景。之后,校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张双利讲述了培训班第五课《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专题》课程,首先张双利讲述了党的六大纪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其修订历程,随后讲解了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以及丰富内涵,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

晚上,我院辅导员成璐讲述了培训班第六课《时政热点专题》,她告诉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她通过长征的故事告诉大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只要理想信念在,党的事业一定会成功,这是历史的必然。

10月25日上午,所有学员于逸夫楼540观看了《榜样4》,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不忘自己承担的责任与使命,以榜样为灯塔,以信仰为力量,向前出发。

随后,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为主题,展开了讨论。在讨论过程中,每位同学都积极发言,讲述自己的观点,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讨论结束后,由每组派代表上台发言,阐述本组观点。

此次的培训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受教育的机会,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党的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能更好的起到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