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关于2022年集中办理纵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结转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10-07 10:12:00 点击次数:0
学校各单位、各项目负责人:

根据国家、湖南省相关科研经费管理文件的规定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中南林发202256)文件规定,为加强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提高科研经费的使用效益,决定开展集中办理纵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结转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结转项目范围

截止通知下发日已结题的所有纵向科研项目,但不包括已结题但尚有尾款未拨付的项目、主管单位未正式批复结题的项目、校级项目、已经办理结转的项目和还存在未还清借款等情况的项目。

二、经费用途

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中南林发﹝202256)规定,项目结题后6个月内,项目负责人应向学校提出结转申请,将结余经费转入与该项目对应的“科研发展基金”账号,用于原科研项目的续研或者新项目预研的直接经费支出,经费仍由项目负责人管理使用,原项目经费账号废止。

三、办理流程

1.项目负责人提交结转申请。

(1)项目负责人登录学校科研管理系统新增“校级项目”。项目分类选“纵向结余经费结转项目”,项目类别选“纵向结余经费结转项目”,备注填写已结题项目名称、项目类别、结题时间、财务账号、账户余额(多个项目合并申请的把所有项目信息列出),项目批准经费填项目的结余金额(精确到所有小数位,多个项目合并的需将多个项目的余额相加)。

(2)编制项目预算。结余经费仅能用于科学研究的直接经费支出。

(3)提交相关结题证明和结转申请书。在项目文档中上传结题证明和结转申请书(附件1),并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两份和结转汇总表(附件2)电子文档给学院。

2.学院审核并汇总结转信息。学院在科研系统中审核结转项目申请并按模板导出信息并填写结转汇总表(附件2),将汇总表纸质稿盖章后和电子稿于20221012日前交科技处(崇德楼1106室)。

3.科技处审核结转申请,并报送财务处办理结转手续。

四、注意事项

1.项目主管部门对结余经费的管理有明确规定的,按其规定执行。

2.项目负责人已经离职且不再指导我校研究生的结题项目,学校将收回项目结余经费。

3.国家自科基金、结余经费在5万元以上自科类其他项目,单独申请立项;其它项目可合并申请。

4.请仔细核对结转经费余额,严格按照财务系统中的金额填写,精确到小数点所有位数,余额填写不准确将无法办理结转手续。

5.结转申请前须完成绩效费的发放和还清借款,否则无法办理结转手续,提交结余经费结转申请后原项目账号将停用,不能再报账。     

6.项目组应在经费结转审批后2年内合法、合规、合理使用结转经费,2年后学校将收回未使用的结转经费。

7.在办理结转手续期间,不得报账,否则造成结转申请书上金额与财务系统实际金额不一致,无法办理结转手续。

7.2020年及以前结题项目须全部办理结余经费结转手续,未办理结转手续的结余经费,学校将予以收回。

8.项目申请人应认真仔细科学得填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结转申请书》特别是其中“预期目标与成果”指标,项目执行到期后由学校组织统一验收,验收主要依据是申请书中的“预期目标与成果”指标。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科技处:张明龙   85623153    znlkjc@163.com


科学技术处

2022106

附件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结转申请书.docx
附件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结转申请汇总表.xlsx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