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教务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研究生教育
喜报!我院在读博士贺霞荣获全国梁希学子奖
 发表时间:2018-04-17 16:52:00 点击次数:0

近日,由中国林学会组织评定的第七届全国梁希优秀学子奖评选结果揭晓,学校2名学生获此殊荣,其中一名为院在读博士研究生贺霞同学。

据悉,本届学子奖的评选共收到33所全国林业高等院校和设有林学院的农业大学、综合性大学以及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院推荐的优秀学子奖候选人75名,经形式审查、专家初审和评审会严格评选,评选出51名获奖者。该奖项的获得不仅是我院获奖学子的荣誉,更是对我院各专业学生的极大鼓励和我院教育事业的充分肯定,将激励在校学生牢固树立科学精神。

 

“梁希优秀学子奖”是为纪念梁希先生而创立的,该奖于2007年首次开展评选工作,奖励对象为全国林业高等院校和设有林学院的农大、综合性大学林业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贺霞,女,汉族,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木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主持省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2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林业局948项目、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现已发表论文12篇,其中SCI、EI收录8篇。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活动,赴比利时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次,参加国内学术会议8次。获国际木材保护组“Ron Cockcroft Award”(大陆地区唯一获奖学生)“第七届梁希优秀学子奖”“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甲等奖学金”“湖南省第八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优秀论文”、“全日制研究生学术成就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华颂家具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