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教务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育培训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圣象大国工匠班2017年夏季企业实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7-08-03 20:04:00 点击次数:0

7月16日下午,我院2016级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共计28名圣象大国工匠班的学员们在班主任左迎峰博士的带领下,前往圣象地板(句容)有限公司进行首次企业实训。本次实训历时15天。 

                                                    

17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圣象“大国工匠”夏季企业实训项目启动仪式在圣象句容工厂培训中心正式举行。仪式启动前,圣象管理学院的吴凤成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热场和分组,28位同学一共分为4个小组,每组配备1名导师和1名导师助理,负责在同学实习期间指引方向并帮助各小组确立攻关方向和研究课题,在接下来的企业实训中也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学习和研讨。

启动仪式伊始,工厂的常务副总经理肖树彬先生、我院院长李贤军教授、圣象管理学院院长崔学良先生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结束后由李贤军院长为大家带来《木材 木业 生活》精彩分享。李院长从校情院情概况、代表性科研成果、资源及加工现状、木材特性与价值、发展趋势与展望5大方面展开分享,使同学们对木材的优异特性、我国木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

18日各组学员在导师的带领下,到车间现场进行实地参观,同学们在现场了解圣象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加工工艺流程,对地板的加工也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同学们在生产部从贴面、成型、油漆、包装四个方面进行实训,各工段实战演练,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分析问题能力得到了提高。

                                                              

答疑交流会和技术公关小组交流会25日如期召开同学们按照小组进行讨论,导师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指导以及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各小组代表上台跟大家分享小组确定的技术攻关项目课题、在公司实习期间的心得收获、项目目前的进展和剩余的工作计划等。下午,篮球联谊赛开始本次联谊赛由大国工匠”、“雏鹰计划”和句容圣象三支参赛队伍组成。在赛场上大家斗志昂扬奋勇拼搏,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大家的友谊、加强沟通与交流。比赛结束后,圣象地板(句容)有限公司为同学们准备了丰盛可口的晚餐,“大国工匠”、“雏鹰计划”以及导师们、句容圣象的篮球队员们相聚一堂。晚宴的举办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愉快轻松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大家相互学习、相互沟通,也使大家在句容圣象感受到公司的关怀和家的温暖。

26日至28日,同学们在品质技术部进行实训,通过现场实习大家了解了木地板存在的各种瑕疵掌握了它们的检验办法和检验标准。

29日,本次实训闭幕式拉开帷幕。圣象大国工匠班班长矫金梅和张益诚分别进行宣读感谢信和赠锦旗。各小组就本组的课题研究进行答辩。会场上同学们准备充分思维敏捷,积极向各位导师展示在实训期间的所学所得。最终各组答辩均取得优益成绩,其中最强王者队取得本次答辩冠军。答辩结束后,企业安排欢送晚宴,同学们各展所长,在舞蹈和歌声中本次实训圆满落幕。

                                                                                    

此次实训的顺利开展,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我院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