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日本工程院院士、富山大学椿范立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表时间:2023-02-07 18:36:00 点击次数:0

23日下午,日本工程院院士、富山大学椿范立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座谈会在逸夫楼546举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范群处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光明院长,邓鑫副院长,国家林业草原生物乙醇研究中心吴志平主任,以及我院林业工程学科生物质能源与材料方向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袁光明院长主持。

袁光明院长致欢迎辞。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整体情况,特别是在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杰出人才培养及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学院将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全面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各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院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期待椿院士继续支持林业工程学科生物质能源与材料方向的发展,帮助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进一步提升学科的综合实力。

范群处长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最新政策,强调了国际合作交流对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期待与日本富山大学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椿范立院士介绍了国际生物质能源研究的前沿和重点探索方向,重点介绍了日本富山大学在能源与化工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并表示将继续为我校林业工程学科的发展,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国际交流等方面出一份力。

会上,椿院士与年轻教师和硕博研究生进行了深入地学术交流,主要包括出国留学、项目申报、研究方向选择、科研心得与经验等,会场学术气氛热烈浓厚。

椿范立(Noritatsu Tsubaki),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学术会议会员(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入选专家,日本富山大学能源化工讲座教授,中国国家特聘专家,日本石油产业活性化中心-合成燃料海外调查研究委员会委员长,日本天然气研究会会长,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技术委员、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国际编委等。在Nature CatalysisNature CommunicationsACRJAC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0多篇,全球能源领域高被引科学家,著书9本,授权日本发明专利60余项,建立示范工厂7座。近5年获得日本NEDO、外务省国际协力机构、日本学术振兴会、本田汽车等资助项目40余项,获得资助经费50余亿日元。获日本催化学会终身成就奖、日中科学技术交流协会赏、日本能源学会终身成就奖、日本学术振兴会赏(杰青级别)等奖项10余项。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