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俄罗斯科学院Maxim Molokeev高级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19-09-30 12:18:00 点击次数:0

929下午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联邦研究中心科伦斯基物理研究所Maxim Molokeev高级研究员应邀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带来了以Crystal structure determination using powder XRD nowadays”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袁光明教授主持。

会前,袁光明副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张新民教授介绍了Maxim Molokeev博士的简历研究概况。在的报告中,Maxim Molokeev博士详细介绍了晶体学基本知识,就如何运用粉末X射线衍射数据求解晶体结构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讲解,举例说明了通过粉末X射线衍射数据求解晶体结构的具体流程。会后Maxim Molokeev博士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报告人简介

Maxim Molokeev是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联邦研究中心(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科伦斯基物理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他于2004年获得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西伯利亚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硕士学位;2007年获得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科伦斯基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2007年至2013年任基伦斯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13年至今任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2015年,他加入哈巴罗夫斯克远东国立交通大学物理系,并于2017年成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的高级讲师。他在以下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处理粉末和单晶的X射线衍射/同步辐射/中子衍射;采用TOPAS 4.2、FULLPROF、JANA2006、SHELX、DAS进行晶体/磁性结构的求解/精修;研究温度/压力下的相变;运用ISOTROPY,ISODISPLACE和BILBAO.GR群论方法。他发表了310篇论文并撰写了3部著作。他的H因子(汤普森路透)为35。2016年,他被Clarivate Analytics(汤普森路透)评为“2016年俄罗斯高引研究人员”。2018年获得材料科学、化学学科顶级评审员(Publons奖)。他目前的研究兴趣:X射线衍射,晶体结构,相变,荧光粉,氧氟化物,铁电,非线性光学晶体,巴比妥酸盐,金属有机框架(MOF)。

                                                         /何慧群 文/韩瑾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