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终身副教授Gloria Oporto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9-06-03 14:35:00 点击次数:0

  2019531日上午,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终身副教授Gloria Oporto应邀来校在逸夫楼239会议室作了题为“美国木质复合材料的发展概况”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袁光明教授主持,学院2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会议。学术报告会前,我院院长李贤军教授会见了Gloria Oporto

  Gloria Oporto指出,在美国和加拿大,越来越多的木材用于建筑,不论按重量计或按体积计算,木材用量超过所有其他材料的总和;下个世纪的主要挑战之一便是如何改善农业系统和房屋建设;只有了解木材,我们才可以更加智慧地使用木材。此外,Gloria Oporto就定向刨花板、单板层积材、正交胶合木(CLT)、结构复合木(SCL)等木基复合材料的性能、生产工艺及在现代建筑和家具上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预测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用木材建造的摩天大楼拔地而起。

  报告结束后,Gloria Oporto就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留学要求、正交胶合木阻燃性能、不同类型结构复合木优缺点、如何实现人造板材绿色生产等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研究生留学和联合培养、加强相关学科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议结束后,袁光明副院长带领Gloria Oporto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Gloria Oporto简介] Gloria Oporto: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自然资源部终身副教授,SWST教育与认证委员会主席。主要研究方向:木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评价、木材改性、生物质碳材料。在CelluloseMaterial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王强  图/胡嘉裕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