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材料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之“一次组织生活会”及“一次个人总结”
 发表时间:2021-06-21 10:31:00 点击次数:0

毕业季在即,为了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强化其党性修养,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于20215月下旬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同时各毕业生党员从自己入党前后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变化做了一次个人总结。

林化、化工学生党支部

林化、化工学生党支部于525日在逸夫楼239开展了毕业生组织生活会和个人总结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艳辉主持,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与。会上,毕业生党员林少戈、曹如意、樊凤依次发言,回顾大学生活,作出个人总结,反省自身问题,提出自我批评,同时党员之间相互批评,指正问题。最后,王艳辉进行总结发言,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寄语。

 

森工学生党支部

森工学生党支部于527日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同时进行了个人总结发言。毕业生党员通过个人总结做自我批评,讲述了自入校以来的成长,包括在支部遇到的困难和收获,也展望未来,做了合理的规划;同时,也能细心听取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和建议,默默记在心里,日后做出改正。接近会议尾声,支部书记李斯做了总结。他对内向的党员同志们加入支部后,开朗了些许表示高兴,也对这次毕业生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们能直言批评不止生活上看到的不足,还有思想上,甚至行动上的不足,气氛活跃温馨表示满意,并对部分党员的规划提了建议,也衷心希望他们毕业后,不忘支部,偶尔能回来看看,并祝福各位党员前程似锦。

 

材化、材工、高分子学生党支部

材化、材工、高分子学生党支部于526日在逸夫楼333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同时,每位毕业生党员对自己四年来各方面的情况作了全面的总结。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首先,毕业生党员们结合在校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依次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陈佳佳、邓秦、陆晨旸同志就考研与就业相关经验进行了分享;最后,支部书记成璐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成璐首先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表示人生的每一步都要有计划性,勉励大家锐意进取,用汗水收获喜悦,用奋斗成就幸福,用青春芳华书写美丽人生,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脚踏实地,面对工作和生活有自信心,做事有决心,让青春绽放奋斗的光芒。

 

木工学生党支部

木工学生党支部于527日在逸夫楼540举行2021年度毕业生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个人总结汇报,参会人员有:支部书记管姮雁、全体毕业生党员。会议由2019级木工1班刘婉婷主持。会上,毕业生党员们畅所欲言,叙述着对学校深深不舍之情,同时也对个人在校四年中,生活、学习等各方面进行总结,对自己的不足进行汇报。会议最后,管姮雁老师对毕业生党员同志的发言进行总结,并对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送上祝福:希望大家答辩顺利,毕业快乐!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521日于逸夫楼127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嘉裕主持,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首先,毕业生党员就三年的工作、科研、生活等情况进行了自我总结,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次,支部书记胡嘉裕总结发言。胡嘉裕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验,表示研究生党员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与抱负,制定好详细计划,并落以实处,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岗位或是校园学习上,都应不忘初心、落实行动。二是务必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拼搏、吃苦耐劳。在今后的任何岗位中务必戒骄戒躁、勤奋上进。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526日在逸夫楼127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组织生活会,在支部书记周军的带领下,毕业生党员针对研究生3年学术生涯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与反思。支部党员轮流发言,分享学习生涯的成果与收获,剖析自身存在的缺点与不足。周军提出毕业生党员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要始终牢记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在精神层面上得到提升,增强了党员意识。非毕业生党员吸取经验和教训,在学习工作中明确了方向。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逸夫楼239召开了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方青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支部书记方青首先宣布了会议的主题,认真总结与回顾了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对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和党组织生活进行了个人总结发言并进行自我批评,客观总结了在研究生生涯中科研、学习、生活中的成长与挫折,客观从政治、纪律、品德,以及在班级是否起到带头作用等方面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最后,支部书记方青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位毕业生党员三年来作出的成绩、取得的进步,针对每位毕业生党员给出了走上工作岗位的建议和意见。会议最后,方青向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美好希冀,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发挥中南林学子求是求新的美好品质。

 

此次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以及个人总结会,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增强组织和纪律观念,使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引导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在各条战线上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继续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