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31 22:29:00 点击次数:0

三月份,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各支部支委的组织和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以“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抗疫情”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林化、化工学生党支部

38日,林化、化工学生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艳辉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讲话内容”以及“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时讲话内容”传达了讲话精神,各位党员踊跃发言,汇报了自己对于本次学习的心得与体会。之后,王艳辉带领各位党员就“谈谈如何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在疫情的第一线”开展讨论。各位党员积极发言: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做疫情排查的先锋、引导群众的先锋、维护市场秩序的先锋。会议最后,组织党员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材化、材工、高分子学生党支部

314日,材化、材工、高分子学生党支部在腾讯视频会议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会前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讨论过程中大家积极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的事情和感悟,特殊时期更能考验学生党员,应当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多多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状况,发挥积极正能量的作用。

木工学生党支部

 

315日,木工学生党支部在QQ群里举行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委王吉祥强调:作为党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按照党员对照上级要求和先进典型,找差距补短板。身为党员不能像冲锋在前的战士们那样支援一线,大学生党员应该首先学好本专业知识,疫情期间更是在家夯实基础厚积薄发的时期,利用好时间努力学习,给班里同学树立学习风气,引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氛围。

森工学生党支部

315日森工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斯提出服从防控大局,提高政治站位,要落实先锋职责,强化责任担当。面对疫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主力军,只要我们防控意识足够,防控措施增强,发挥每个人的每一份力量相信不用多久,疫情必将消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虽然是线上开展,但每一位支部党员就自己所学所见所感都说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大大提高了森工学生党支部党员的思想素质水平,保持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

通过开展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员认识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面对疫情,我们要咬紧牙关,坚定的信心,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抗疫情。同时,在听课不停学的阶段,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在家更要抓住机会夯实基础厚积薄发,树立学习风气,引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氛围。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