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学术沙龙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22 12:45:00 点击次数:0

4月17日下午,我院学术沙龙活动在逸夫楼540举行。本次学术沙龙主题为“纳米纤维素在可控构筑高性能电极材料中的一些探索”,由功能材料系夏燎原副教授主讲,相关领域的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夏燎原老师首先介绍了纳米纤维素在构筑柔性电极/自支撑电极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随后又简述了纳米纤维素直接用于储能材料时存在的一些问题,最后夏燎原老师重点介绍了他针对上述问题,通过适当的组装方法/或材料设计,在纳米尺度上实现纳米纤维、赝电容电化学活性物质和导电纳米碳材料之间的多组分界面结合,可控构筑了一系列的高性能电极材料及开展的相关研究。

活动结束后,夏燎原老师与参会师生就纳米纤维素在电极材料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活动现场学术气氛活跃,师生反应热烈。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