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研究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郭跃伟研究员
 发表时间:2018-09-13 22:09:00 点击次数:0

    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研究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郭跃伟研究员于913日访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天下午两点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逸夫楼540举办中国科学研究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郭跃伟研究员学术报告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贤军教授、副院长袁光明教授,相关学科教师、在校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共80余人参与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袁光明教授主持。

报告会中,李贤军教授简要介绍了郭跃伟研究员的基本情况,随后郭跃伟研究员分享了他的学术讲座——海洋生物中活性成分的发现和成药性研究,他介绍了当今海洋药物领域的研究进展、未来发展动态以及其本人丰富的研究成果和深厚的研究积累,并就科学研究方法、研究生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专业知识面,老师们也收获颇多。郭跃伟研究员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和深入的思考给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示了科学研究的美。

   

  

郭跃伟研究员简介: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课题组长、研究员(2级),“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首批“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中科院“百人计划”。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海洋"863"高科技项目、上海市科委项目等共计40余项。主要从事中国海洋动、植物及药用植物中生物活性物质的化学和药理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80余篇(其中SCI论文260多篇),在国际会议上作特邀大会报告100多次,编写专著5部。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40余项,30项已经获得专利授权证书。由于在海洋天然产物、生物技术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荣获“Paul. J. Scheuer海洋生物技术奖”等国际奖项。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