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美国林产品研究所蔡智勇研究员访问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8-06-28 21:21:00 点击次数:0

    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美国林产品研究所蔡智勇研究员于6月28日访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2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逸夫楼546举办美国林产品研究所蔡智勇研究员学术报告会,材料学院院长李贤军教授,副院长袁光明教授,相关学科教研室老师,全体在校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共5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李贤军教授主持。

报告会中,蔡智勇研究员分享了他的学术讲座——Nano-Carbon Materials from Wood and Its Potential Applications in the Renewable Energy/Power Processes,他介绍了上述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发展动态以及其本人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互动交流,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专业知识面,老师们也收获颇多。蔡智勇研究员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和深入的思考给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示了科学研究的美。

   

   

     

蔡智勇研究员简介:

蔡智勇,研究员,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美国林产品研究所工程木质复合材料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美国农业部科研项目评审专家,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田纳西州立大学兼职教授。曾就职于南京林业大学、美国德克萨斯Temple-Inland林产品公司、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长期从事木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构建了木材应力波振动衰减、木结构振动、层积木质复合材料力学理论体系,创造性地采用X射线、应力波等无损伤检测方法,解决了木质复合材料形变评价、木材干燥应力在线测试的世界性技术难题,开拓了人造板性能无损伤检测新领域。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