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Tony Bacic院士一行应邀来我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9-04-11 15:11:00 点击次数:0

42日,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 AustraliaDr. Tony Bacic院士Dr. Monika DoblinDr. Kim Johnson浙江农林大学曾为教授一行四人来我校访问,洽谈双方教育合作的相关事宜,并进行相关学术讲座。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应洪及学院相关学科领域教师、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袁光明教授主持。

会上,袁光明副院长首先对Tony Bacic教授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李应洪副处长和袁光明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最后Tony Bacic院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La Trobe University in 2050, La Trobe Institute of Ag & Food and Plant Cell Walls in Bio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Tony Bacic院士与参会师生就行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师生们获益匪浅,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Tony Bacic 院士简介

 

Tony Bacic 教授 1980 年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 La Trobe 大学,后加入墨尔本大学植物系从事细胞壁研究。曾担任澳大利亚细胞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墨尔本大学植物细胞分子研究中心主任,Bio21 研究所所长。Tony 的研究集中于探寻植物细胞壁的分子结构,合成机理,生物功能及其产业应用,在Science, PNAS, Plant Cell等期刊发表论文 200 多篇并担任 Plant Physiology, Glycobiology 等杂志编辑。Tony 的论文被引用一万七千多次,h-index 达到 73。由于他在植物基础研究及其应用领域的杰出贡献,Tony 2008 年当选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Tony 现担任乐卓博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农业与食品研究中心主任,中澳植物细胞壁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农林大学客座教授。Tony 著作的有关植物纤维内容被列入澳洲中学教材。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