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我校联合承办的中国科协第319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长沙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17-10-25 11:35:00 点击次数:0

  2017年10月15至1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林学会与我校共同承办的中国科协第319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长沙成功召开。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曾祥谓出席并讲话,副主任何英主持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吴义强出席并致辞。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西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际竹藤中心、西南林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20余家单位近100名青年科学家参加了此次论坛。北京林业大学曹金珍教授、国际竹藤中心余雁研究员、东北林业大学于海鹏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卿彦副教授担任论坛执行主席。

   

  与会代表合影

  曾祥谓在开幕式上讲话,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协举办的青年科学家论坛的目的与意义,并表示今后将结合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给青年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交流与发展的平台。吴义强代表学校致辞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科学家,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林业工程学科发展现状,特别结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重点阐述了如何更好提升生物质资源高效利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他勉励青年科学家要耐住寂寞、守住清贫,潜心研究,为我国林业科技创新攀高原、登高峰贡献才智。

   

  曾祥谓主任讲话

   

  吴义强副校长致辞

  论坛以“基础研究驱动生物质高效利用创新”为主题,学术水平档次高、创新交流活跃,邀请了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入选者、全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等在内的26名优秀青年科学家代表进行报告交流。参会青年代表们围绕生物质细胞壁结构与性能、生物质材料功能性改良、生物质绿色复合材料、生物质纳米材料与绿色能源等主要领域的国内外最新理论突破、技术创新、科学思路、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个人在本领域范围内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并讨论。会场内代表们积极提问,相互补充观点,充满了科学自由的学术氛围。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附: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始于1995年4月,是国家为扶持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成长、培养学术带头人和科技领军人才而设立的专门交流平台,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要的学术交流项目之一。自创办至今,论坛的许多成果得到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批示,具有重要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