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首届中国竹藤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12-20 08:09:00 点击次数:0


中国林学会竹藤资源利用分会




关于召开首届中国竹藤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竹、藤是重要的生态、产业和文化资源,是实施“一带一路”和“精准扶贫”国家战略的有力抓手。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我国竹藤产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中国林学会竹藤资源利用分会和中国竹产业协会竹材利用专业委员会拟定于2018年3月16-17日在北京国际竹藤中心联合召开“首届中国竹藤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三届中国竹藤资源利用学术研讨会”,同期举办分会第二届全体会员大会和首届中国竹藤创新产品宣介会,并参加第六届北京农业嘉年华系列活动。会议将邀请国内竹藤资源培育和加工利用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共同交流竹藤资源培育和加工利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林学会、中国林学会竹藤资源利用分会、中国竹产业协会竹材利用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国竹产业协会、国际竹藤中心、国际竹藤组织、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国家林业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国家林业局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中国林业机械协会竹工机械分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绿色家居产业分会、咸宁市林业局、眉山市林业局

承办单位:福建金竹竹业有限公司浙江大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鑫宙竹基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重庆瑞竹植物纤维制品有限公司、遂昌碧岩竹炭有限公司、宜兴亨达竹格填料有限公司

拟邀请媒体:中国绿色时报、世界竹藤通讯、网易家居、新华网家居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8年3月16-17日,15日全天报到(报到地点:北京国际竹藤大厦)

会议地点:国际竹藤中心(北京市朝阳区望京阜通东大街8号)

、会议内容

会议主题: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

主要内容:

1会议开幕式

2特邀报告

《中国竹产业的创新发展机遇与挑战》(费本华、中国林学会竹藤资源利用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

《全国林业产业投资基金项目政策宣讲及解读》(周泽峰、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全国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处长)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中的木竹材利用内容解读》(傅峰、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所长、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处长)

《中国竹产业的机械化、连续化制造》(傅万四、国家林业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所长)

3主题报告

竹藤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拟邀请国内竹藤资源培育和加工利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做学术报告,共同研讨竹藤产业的创新发展问题)

企业家论坛(拟邀请竹藤加工领域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作产业发展报告,共同研讨各领域产业发展现状、转型升级的技术需求等)

4首届中国竹藤创新产品宣介会

为参会的企业提供信息交流和产品对接平台,企业可以在预留展位以易拉宝或宣传册形式进行产品展示,并进行合作对接。部分优秀产品将推荐至《世界竹藤通讯》杂志进行产品推介。

(由于场地限制,仅限50个易拉宝,每个企业限1个,满额为止,易拉宝尺寸180cm(高)×80cm(宽),需自备。)

 

四、会议费用

1)会议期间住宿自理,会务费人民币1200元,团体报名超过5人以上,免1人会务费;

2)经本人同意后,分会为参会代表免费注册成为中国林学会竹藤资源利用分会会员。已注册会员的代表,分会退还会费。分会将组织会员每年参加中国林学会有关的评优活动。

五、会议论文

会议论文请于2018年2月20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ztzylyfh@163.com)愈期将不再收录

会议论文以会议摘要集形式印刷,对于已公开发表的论文,电子版将全文发与参会代表。会议将进行优秀论文评选,由中国林学会统一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经作者同意,可将部分优秀论文推荐至《世界竹藤通讯》杂志刊载发表。

六、会议报名

拟参会代表请于2018年3月1日前将会议回执反馈会务组,会务组不安排接送站,请自行前往国际竹藤大厦。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云15801661540);   王进13811668166

E-mail:ztzylyfh@163.com

中国林学会竹藤资源利用分会

附件1:

 

会议回执

姓    名

 

性   别

 

单位和职务

 

通讯地址及邮编

 

电话与传真

 

电子信箱

 

是否住宿

 

房间要求

单间/标准间

是否注册林学会会员

 

是否展示宣传

图册/易拉宝

是否作报告

 

报告题目

 

 

注:请参会单位或个人务必在2018年3月1日前将此回执发送至邮箱:ztzylyfh@163.com


附件2:

首届中国竹藤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征文要求

一、论文征集要求

1、论文反映未曾发表或近一年发表的研究成果。

2、论文请勿涉及保密内容。作者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3、论文请于2018年2月20日前发到此邮箱ztzylyfh@163.com)

二、论文格式要求

1、论文可报送全文。文稿请用word 文字处理软件录入排版,纸型A4 大小。全文字数不超过5000 字。摘要字数不少于1000 字。

2、论文应完整扼要,涉及主要观点的图片、曲线和表格(注意:三线表)不能缺少,正文有“结论”部分。会议不收取稿件内容不清或文章篇幅超长的论文。

三、论文结构请按下列顺序,各项不可缺少。

1、论文题目:三号黑体,居中排。

2、作者姓名:四号楷体,居中排。多位作者之间空一格区分,多个单位用上角标注。

3、作者单位及通讯地址:按省(区市)、地市、邮编顺序排列,小五号宋体,居中排,全部内容置于括号之中。

4、摘要:“摘要”为五号黑体;内容为五号宋体,单倍行距。

5、关键词:需列出3-5 个。“关键词”为五号黑体,具体内容为五号宋体,多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

6、正文:五号宋体。文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如km2kg 等。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正文中的各级标题、图、表体例见下表:

1 标题体例

标题级别

字体字号

格 式

说明与举例

一级标题

四号宋体

顶格排,单占行

阿拉伯数字后空1格,如“1 概述”

二级标题

小四号黑体

顶格排,单占行

如“1.1 仿真实现方法”

三级标题

五号黑体

顶格排,单占行

如“1.1.1 管网仿真实现方法”

四级标题

五号仿宋

左空2字,右空1字,接排正文

阿拉伯数字加括号,如“(1)”允许用于无标题段落

 

2 图、表、注释及参考文献体例

内 容

字体字号

格 式

说 明

图题

小五号黑体

排图下,居中,单占行

图号按流水排序,如“图1”“图2”

图注

六号宋体

排图题下,居中,接排

序号按流水排序,如“1.”“2.”

表题

小五号黑体

排表上,居中,可在斜杠后接排计量单位,组合单位需加括号

如“表5 几种车辆的速度/(km/h)”,表序号按流水排序,如“表1”、“表2”

 

7、参考文献:文章必须有参考文献,“参考文献为小五黑体,居中,其他字体六号宋体。文献著录格式如下:

(1)著作:作者.书名.出版社名,出版年月。页码(如有两个以上作者,

作者间用逗号分开)。

(2)期刊:作者.文题.期刊名,年,卷(期):页码。

8、作者简介:请在正文首页底端插入脚注附作者简介,“作者简介”为

字小五号黑体左起顶格排,后空一格,接排;作者简介内容字体小五号

宋体,100 字以内,包括姓名、性别、学位、职称、从事的研究领域或

从事工作、电话、传真、电子信箱、基金项目等。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