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11月8日学术沙龙预告
 发表时间:2017-11-04 19:18:00 点击次数:0

报告主题:过渡金属磷化物纳米材料的合成、改性及其高效电催化制氢性能

人: 柏元娟

报告时间:11月8日19:30-21:30

报告地点:逸夫楼239

                                                

座位预订:https://jinshuju.net/f/ekHA9g(点击链接或者扫描二维码)

内容简介:过渡金属磷化物是一种重要的催化材料,在电催化制氢中具有独特的优势,但是其催化活性和稳定性难以和贵金属材料进行抗衡,制约了其广泛的工业应用。通过对过渡金属磷化物的形貌和结构进行调控,利用金属和非金属离子掺杂以及异质成分复合等手段对材料的表界面进行改性,可以有效地增强材料的导电性和稳定性,缩短电子传输路径,增加更多暴露的活性位点等,从而获得高效、持久的优异催化性能。

欢迎师生们积极参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11月3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