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 场地预约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材料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9-14 19:21:00 点击次数: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于材料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

 

材料学院全体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经材料学院党委及学生工作办研究决定,我院将于近期进行材料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的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原则

本次换届工作坚持“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的原则。

二、组织领导

本次竞选成立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李  

副组长:杨国恩

  员:陶国华、袁利萍、张 敏、李科军、欧阳娜娜、方 

三、参选对象

我院全体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四、参选岗位

    参选岗位包括主席(书记)1名,副主席1名,副书记1名,学术部、文体部、组织部、宣传部部长(原则上各部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以及各部门干事若干名。

、资格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2、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现象。

3、热爱团委学生会的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代表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和迫切愿望,并能如实反映广大同学的意见,正确行使民主权力。

4、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5、主席团岗位要求研究生二年级以上。主席岗位要求具备两年以上院校级学生会负责人工作经历,副主席岗位要求在重要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且具有三年以上学生工作经历;副书记岗位要求为党员,且有党团工作经历和宣传工作经历。各部门长工作岗位原则上要求具有一年以上相关工作岗位经历。以上岗位对于获得省级以上奖项同学优先录取。

、选拔程序

(一)报名阶段:

报名者填写《材料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干部选拔报名表》,按表格要求如实填写有关情况。

(二)资格审查与面试:

由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候选人人选。

(三)竞选环节:

1、竞选演讲。参加竞选的同学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演讲内容包括本人的自我介绍及工作意愿、对今后工作的设想等等。

2、提问环节。评委由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组成,竞选演讲结束后,对候选人进行提问。

3、评委打分。

(四)结果公示:

   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名单并上报学院党委进行审批,公示三天。公示期间师生可提出异议,经查确有问题的,不予任用。

对于学生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在年度考核及奖学金评选工作中给予一定的加分奖励。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材料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

2017年9月     

 

材料学院第届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干部选拔报名表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联系方式  
现任职务  
竞选职位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学生工作经历  
对所竞选职位的认识  

备注:  主席(书记)1名、副主席1名、副书记1名,学术部、文体部、宣传部、组织部,部长各1名,副部长各2

 

                                                                              材料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简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是在学院各领导及老师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材料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秉承着“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方针。下设学术部、文体部、组织部、宣传部四个部门。

 

学术部——配合校研究生会组织开展“学术文化节”、“林大讲坛”等学术活动;动员和组织研究生参加学术论坛与学科竞赛(如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等);加强和促进研究生与其他院校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创新精神,营造浓厚的学术气氛。

文体部——组织和管理学生文艺体育活动,主办学院内的大型文体活动,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各类文艺演出、体育竞赛等活动(如校迎新杯篮球赛、元旦晚会等),丰富研究生的校园生活,提高研究生的身心素质。

组织部——加强与基层团组织的联系,了解基层团组织的建设情况,并开展相应的指导,监督与帮助;协助研究生团工委开展研究生党团建设、团档整理、毕业生档案管理等活动;协助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对部门干部进行业绩考核。

宣传部——对我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举办的各种活动进行前期与后期的宣传,并做好实时信息采集、文字编辑、新闻报道等工作;运用多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加强与各部门工作的联系和交流;并且对我院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日常推送及后台运营维护等工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737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